社畜,半退坑只发文,没事别烦我,有事尽量也别烦我

【苏维埃的画作值多少钱】

因为家里养了两个能吃娇生惯养的猫,苏维埃同志在现代为赚钱操碎了心。少量美苏瓷苏。俄家亲情向。


苏平时非常努力在赚钱养家,他实在是没有文凭证明自己超越常人的数学和物理水平,于是只能去找新的工作糊口养妈咪,他妈咪有一堆旧情人,大都是鬼哭狼嚎拜倒在美人石榴裙下自愿给沙俄花钱买宝石华服的色鬼。

苏觉得这样不行,强烈谴责沙俄这种出卖色相的行为,说自己可以赚钱养家,沙俄觉得好玩,逗他,说自己想要一条最新款的项链,苏自信说他给沙俄买,结果一看一眼价格,懵了。

伟大的无产阶级斗士,整个私人财产就一个红皮书一套军服一堆勋章的苏维埃傻眼了,认认真真数完那些零以后,他大脑换算了一下,“这是津巴布韦币吗……”“美元,小宝贝。”沙俄笑吟吟看他惆怅的想自己能干什么,什么来钱快。

“其实最赚钱的应该写在法律里,要不然你去看看。”沙俄衷心的建议,反正他们是在阿拉斯加,苏联人犯美国的法能叫犯法吗,肯定不是啊,这不是打击万恶的资本主义吗。

苏给他翻了个白眼,然后出门找工作,最后丧气的回来了,沙俄好奇他找了什么工作没成功录取,不应该啊,结果这小东西说他去码头看看有没有要搬运工的,被人嫌弃给赶回来了。

“我看着很没有用吗,我能搬动那个箱子的,结果负责人说我是来找事的。”苏委屈巴巴的继续细数他能干的工作,沙俄沉默不语的盯着自家崽比自己还要蓝颜祸水的漂亮脸蛋,觉得他要么是解体后脑子也被带走了,要么就是审美和常人大众有所不同。

沙俄之所以还要看他找工作是好奇苏维埃在现代到底给自己安排什么定位,最后,终于打算当个投稿人的苏纠结着看着空白的文档,觉得给BBC写胡说八道鬼扯连篇的稿件实在是太屈辱了。

沙俄好笑的说它给的最多,赚钱吗,不丢人,苏合上电脑,还是写不出来垃圾文稿,打算自暴自弃去接文稿赚钱算了。

赚的确实还行,正常生活是没有问题,但离那条无数个0后缀的项链不能说一步之遥吧,也能说是千里之外。

终于,苏有一天终于发现了一个商机,去市区街头坐了一天给别人画速画像,沙俄在后面不放心的跟着,坐在街边的酒吧透着玻璃看这个小傻瓜画了一天的画稿。

期间,至少有九成的人不是为了画像而是为了欣赏美人才凑上来照顾他的生意,可能有些人觉得这种美人还要街头卖艺非常惹人怜爱,没忍住多给了点钱,漂亮的小美人认真算完账给他找了钱说你给多了。

早就发现沙俄的苏敲敲他面前的玻璃,眉目带着笑比口型说你看我可以赚钱给你买那条项链。沙俄一下子心就软下来,隽秀的青年额头带着细汗,修长白皙的手指因为画了一天的画有点被磨红了,但他还是透着满足的笑意,为他展示自己辛苦了一天晒了很久的烈日赚的钱。

哪怕那点钱甚至买不来沙俄身上的一个领结,沙俄还是觉得这比那些为他一掷千金的行为更让人心动,他的小孩子不问他为什么想要那条项链,也不纠结原因和理由。

你想要,我努力赚钱给你买过来,带着对你无条件的爱和珍重。

苏有点茫然被沙俄抱紧,他有点迷糊,还想问那条项链想什么时候想要,我可以在这多画几天。沙俄摸了摸他的头,想,要什么项链和宝石啊,他怀里的这个,不才是世界独一无二价值连城的红宝石吗。

后面沙俄知道他50美元卖一张画后无语的把他随手画的手稿拿去给一个艺术家估价,卖了50万,艺术家握着他的手两眼放光,说这位伟大的艺术家是谁,他愿意出钱给他办个全球巡游的画展,问他还有没有其他作品,他可以出更高的价格。

沙俄想那作品可多了去了,这位为了省几块画纸的钱,就在随手撕的碎纸片画的,成叠的旧报纸上都被他画满了,全当垃圾一样随手团起来扔一边,扔了满满一个垃圾桶,那些50美元一张的画都比这个50万美元的作品用心的多。

苏维埃本人实名认证的手稿在那些最顶级的交易场成交价可比50万美元翻了更多倍,美利坚为那副被俄翻出来的,苏画的易北河美的单人画一掷千金,恨不得直接杀进交易所把那副画抱走。而瓷只能对着俄带给他的画册沉默,因为金主给的太多把父亲的旧画册当赠品送过来的俄看着他欲言又止,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苏想对他小学生说的话都在册子里了,画册里的每一页画的都是不同的瓷,年轻的,青涩的,微笑的。咄咄逼人的和狠心的。瓷在他的小老师眼里,永远是瞩目而独特的画中人。

而伟大的艺术家本人,安心平静在家里写按千字收费的稿子,把价值连城的画稿随手丢在地上,被伊娃踩的都是猫爪印,苏维埃不在乎别人给的附加价值和溢价,认认真真工作赚钱养他认为穷困潦倒的家和两只能吃又娇气的猫。

他只给自己的劳动和付出定价,仅此而已,无论别人觉得他多价值连城。


最后还是那个问题,苏维埃的画作可以值多少钱?

一个伟大的灵魂可以卖到什么价格?还是说,钱不配被拿来定义他们。

评论(50)
热度(2773)
  1. 共2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