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忙
有事私信

【中苏】真心实意的哭,真情实感的恨

中国在苏维埃死的那个晚上哭过一回,真心实意的,当然,真心实意是指苏联没了他们就要直面万恶的美帝主义,所以中国真心实意哀伤了一会,一到晚上,他就精神起来了,出去和自己的孩子们放鞭炮了。

 

他怎么能不恨苏维埃呢,他必须恨他。他这些年囤的粮,挖的深坑和隧道,全是因为苏维埃轻飘飘一句威胁。苏维埃盯着他的眼睛笑起来,你不让进门,那我亲自开着坦克去见你怎么样,苏维埃这么说着,漂亮的眼微微下垂,勾出一点让中国火大的笑意。苏维埃可能是在说笑,但中国却不能把他的话当成在说笑,于是广积粮深挖洞,保持花钱如流水的大军在边境线上和他昔日的老师对峙,他们隔着边境对望,第一次的,苏维埃先移开了目光。

 

中国点了串一千响的鞭炮,他本来想买的是两万响,但那要吵的太久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要叫上好久,他对苏维埃的恨和爱都没那么深刻没那么长久,于是只要了一千响。中国吸了口火药味的烟尘,和战场上的味道没有什么不同,让他凭空升起点怅然,他的怅然和庆贺的炮声都那么断,停了以后,还要去面对新的一天。

但某些异样的情绪,还是在他胸腔里撞来撞去,撞出一点泪来,流进硝烟味的炮竹声里。

评论(11)
热度(53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咕 | Powered by LOFTER